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

10/23(四) 鴻鴻電影講座: 歧路尋羊──溫德斯的電影旅程




10/23(四) 電影講座

主題:歧路尋羊──溫德斯的電影旅程
主講人:鴻鴻 導演 (部落格:鴻鴻的過氣兒童樂園)
講座時間:10/23 (四) 晚上7:30 (《都市時裝速記》播放完畢後)

主講人簡介


本 名閻鴻亞,1964年生於台南。畢業於國立藝術學院(現今的台北藝術大學)戲劇系,擁有豐富的劇場編導經歷,目前活躍在文學創作、劇場,以及電影領域。 1991年鴻鴻參與編寫《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》電影劇本,並且一舉獲得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獎,讓他由劇場成功的跨足電影領域。

1998 年,鴻鴻創立快活羊電影工作室,首次獨立執導的電影處女作《3橘之戀》即獲得威尼斯影展邀展,並奪下南特影展最佳導演獎。除了風格各異的電影作品之外,他 也展現了豐富的創作力在文學、劇場和電視等領域。曾經多次獲得文學獎項,並出版多本文集、詩集和劇本,是位多才多藝的藝術工作者。(簡介引用自台灣電影筆記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