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

5/13(三)德瑞克賈曼 Derek Jarman,《慶典》Jubilee, 1977, 103 min.

關於搖滾樂 All About Rock
德瑞克賈曼 Derek Jarman,《慶典》Jubilee, 1977, 103 min.

《慶典》是英國第一部龐克電影,靈感來源於一個打扮惹火的女郎對一個男同性戀的刺激。而電影本身儼然就是一場英國夢的破碎,對於,《慶典》來說,它不記錄歷史,它創造歷史,它看到了毀滅,如同影片當中咆哮的音樂,振聾發聵。這裡沒有藝術,也沒有未來,影片致始致都終彌漫著一種虛無主義和無政府主義的情緒:龐克青年們在街道上閑逛,歇斯底裡,殺死那些愚蠢到膽敢單獨外出的行人,然後把屍體扔進干涸的泰晤士河,而警察卻在一旁哈哈大笑。人們腐朽墮落,世界毫無指望,人們通過各種極端的方式發泄,而一切看上去卻依然無濟於事,只有原始,蠻荒。(引用自豆瓣)

延伸閱讀:英国蓝色诗人——贾曼



社課時間:5月13日星期三晚上六點五十分
社課地點:研究大樓206

歡迎大家一同來欣賞,尊重電影請將片尾看完再離席。
映後有討論歡迎一同來分享討論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