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

追憶逝水

當初前社長阿呆在長跑了兩年後,說服我接下視聽社社長這個職位。轉眼一年已經過去,但擺攤、影展、社課彷彿就只是昨天才發生過一樣。視聽社順利改名成電影社,而社團的人數在我任內明顯增加很多。但是讓我遺憾的是,一心想要健全社團體制的我,到把社團移交出去的這一刻還是沒有完成我的心願。從前的日子裡,雖然社員很少很少,但是社員們之間的交流很多,還曾經一起出去看影展、聚餐好幾次呢,但我連找社員一起去看鍾孟宏的《停車》都失敗了。現在雖然社課來的人多很多了,電影社名聲被打響了,但大家來來去去,我常常有種這個社團彷彿只剩下我一樣。每當有人叫我社長,其實我都會暗自感到慚愧。我並不是一個成功的社團領導人,從時常看見我獨自一人在校園跑來跑去,到處貼海報就可以看得出來。

但電影社它還在呢。也許是因為社團活動的性質本身,使得電影社無法和其他社團一樣可以這麼活躍,社員之間可以如此緊密。也許我們社員的流動性高本是命中注定,但那又怎樣呢?在政大裡能夠創造出一個集體觀賞藝術電影並擁有自由討論的空間,就是我們的成就。電影不只是單純的娛樂,我們讓自己認真地去觀察、討論並聆聽別人的觀點,這絕對比獨自一人在圖書館視聽室還要有趣的多。電影也是一場相遇,我記得溫德斯影展時,在電影結束後還有陌生人留下來彼此討論呢。所以我並不沮喪,反而很感謝那些曾經參與過、幫助過電影社的朋友們,你們給予我太多太多了。

陳儒修老師,我們的指導老師,他總是給予我們許多寶貴的意見,以及實質的幫助。儒修老師真的很用心在電影這塊領域上,也從不吝嗇給予任何的協助,也會適時指出我的缺點。如果沒有儒修老師,電影社可能就還會在校園內默默地打游擊戰呢。真的很謝謝陳老師的支持。

不曉得在大學的這幾年如果沒有加入電影社,我的生命會少掉多少東西。當初大一下決心出來尋覓社團,意外發現的這塊園地,轉眼就五個學期過去了。裡頭有好多好多美好的回憶,現在聽起那些搖滾樂、或遇到某些電影,都會想起那個下雨天的角落,大家在社長家聊天的模樣,或是小小的社課,或是影展講座,或是....。謝謝電影社所給我的一切一切。

今年夏天結束前,我就要離開這一切熟悉的環境了。希望一年後回國,還能夠坐在教室裡看電影談電影呢。新任社長林志穎將負責之後的活動,大家也要繼續捧場哦。(柯彥仕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