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

3/22(四) 水手的三枚硬幣 Three Crowns of the Sailor






Raul Ruiz 拉烏‧盧伊茲 
France / 1983 / 117 min




  一個關於故事的故事,一切要從年輕學生的古怪遭遇講起。 剛殺了人的年輕學生雙手血仍未冷,接著卻尾隨一個來路不明的酒醉水手,到附近的舞場聆聽他的傳奇故事。 不確定是多少年前,水手從自己的家鄉啟程,搭上一艘由幽靈駕駛的遠航船。 鬼船在拉丁美洲各個港口漂蕩,水手隨船到處經歷,在船上、妓院、碼頭間經歷比神話更匪夷所思的故事。 

  《水手的三枚硬幣》靈感來自智利南部Chilota的幽靈船傳說,結合超現實、表現主義的影像風格,魔幻文學氣質頗為濃厚。法國電影雜誌《電影筆記》(Cahiers du Cinema) 將本片列為1983年的10大最佳電影。




晚間六點半 研究306 自由入場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