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

十二月圖書館影展2



12/21(一)綜院114


《聖誕蛋糕》

Season's Beatings


當每一個人決定用熱情、憤怒或漠視的態度,來面對這個命中註定的聖誕節夜晚,一場極具關鍵性的葬禮發生,隱瞞已久的秘密就這麼逕自蹦出,讓二姊索妮雅構思完美的聖誕派對突然變得搖搖欲墜,三姊妹的命運都深受影響。

  藉由聖誕聚餐為比喻,今年的聖誕蛋糕該做成什麼口味?巧克力、咖啡、還是甜橙白蘭地?火雞的肚子內,應該放入黑松露還是栗子?多彩的色澤、多種的口味正代表著複雜多變的人生,這一口色澤誘人的聖誕蛋糕,究竟該用什麼樣的心情和姿態享用?




12/23(三)綜院113

《近距交戰》

Merry Christmas

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,1914那年的寒冬,德國、法國和英國(蘇格蘭)三國的軍隊在法國邊境短兵相接,陷入了一場空前近距離的戰爭。流血、衝突不時發生,重傷、陣亡均不計其數。表面上,每個陣營都義無反顧地衝鋒陷陣;但實際上,隨著聖誕節的腳步接近,戰場上前線士兵們在寒風凜烈下,無不渴望能有一個平靜的夜晚…,於是三國的將領們決定短暫歇兵,讓每個弟兄們都可以享受一個真正的平安夜。就在這時,一位原本在後方為德軍高層獻唱的男高音,突然偕其美麗女友來到了前線,在平安夜的星空下為同袍高歌。
  這一刻,不僅是同袍們被他們清澈嘹亮的歌聲深深感動,就連在另兩端對峙著的英軍和法軍也頓生共鳴,所有人都享受了一個短暫卻快樂的平安夜。大家走出了戰壕,在冰冷的冬夜裡把酒言歡。他們互相分享食物,更分享彼此思念的家人照片,言語或有隔閡,但熱忱和懇切卻溶化彼此的距離,溫暖了他們的心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