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6日 星期六

The Finale (現代啟示錄)


12/30(三) Francis Ford Coppola,(現代啟示錄 )
Apocalypse Now
,1979,153 min

改編自康拉德原著小說《黑暗之心》,是柯波拉籌畫四年,耗資千萬的代表作之一,曾獲坎城影展大獎,和奧斯卡最佳攝影、音響兩座獎。 本片描述越戰期間一名美國上尉(馬丁辛飾)奉命深入柬埔寨叢林,尋找一名據地為王的美軍上校寇茲(馬龍白蘭度飾),並將他暗殺的故事。柯波拉藉由美國上尉的任務之旅,帶領著觀眾歷經一場迷惑、混亂和超現實的漫長探索。 雖然本片在當年是一部備受爭議的作品,但整體而言,《現代啟示錄》的確是一部能夠震撼人心的電影。柯波拉的手法雄渾,將砲火漫天的越戰,塑造成人類末世的地獄景觀,是一部非常值得探討的戰爭史詩鉅片,尤其劇中以交響樂搭配直昇機大屠殺的一幕,更是眾多影迷們所稱道的經典鏡頭。


晚上六點半 研究308

沒有留言: